关于

【莫毛】全江湖都知道莫毛szd,但是红衣教不知道

全江湖都知道莫毛szd,但是红衣教不知道

 

*基于沈剑心动画的沙雕文(大概),OOC,复健产物,大概不好笑,灵感来源是红衣教阻止老王老谢谈合作那里,我第一反应是提小辈的感情问题,对让老谢拒绝合作非常有用【。

*出场是莫毛月和心心李复(非cp意味)的沙雕相声组

*不要在意时间线

 

 

穆玄英在武王城很闲。

一个PVE当然是比浩气盟其他人闲的,更别说他最近好像也没有什么本需要跑,闲到发推栏都只能接着最近的鸡蛋话题向莫雨发表近况,试图缓和自己兄长与叔父之间的关系,即便是表面上的。

但是他没收到莫雨的回复,因为从三天前起,南屏山所有的推栏都被拆除了。

为了这点事往恶人谷传一封书信太小题大做,穆玄英只能继续闲且无聊着,偶尔想一想自己关于两个鸡蛋发的推有些不妥,好像有些故意和莫雨抬杠似的。

他闲啊闲想啊想,没等来莫雨的消息,倒是陈月一封信说自己正在南屏山邀他一见,便欣然出门,路过正气厅一看,谢渊并不在——是和恶人谷商量阻止红衣教传教之事了。自然是不许穆玄英去的,虽然就他所知,莫雨也没来。

“小月!”到了地点陈月一开门,身后桌前还坐了个人,标志似的红衣白氅黑长直,穆玄英惊讶道:“莫雨哥哥,你怎么在这?”

“怎么,小月能来我不能来?”莫雨把茶杯往他的方向推了推,示意他坐下。

“这倒不是……”穆玄英刚想说这是浩气盟大本营,转念一想莫雨摸上南屏山不是什么稀罕事,他的住处都来过不少次,倒是乖乖在客栈等的时候少。

“毛毛,我许久没见你了。”

两人相对诉了半晌衷情,陈月咳嗽两声做了个收的手势:“我觉得空气突然令我不适。”

穆玄英心领神会,伸手按住莫雨手背:“小月你说有何事相商?”

“推栏前日出现了大量爆料消息,据调查是红衣教的水军们所发。”

莫雨随手扔出块木片,正是块推栏的大小:“水君yfhknfuv:独家消息!惊爆两大阵营少主亲密照!”后面附着张丹青,他们二人坐在一块大石上,背景里红枫冉冉,正是枫华谷。

穆玄英看到那行字先是一惊,看完却哑然失笑。

这算什么亲密照啊!还不许对立阵营的兄弟说话不成!

“这一条推栏除却标题怪异些,内容却没什么不妥。”穆玄英并不明白。

莫雨再扔出一块:“浩恶突发合作究竟是为何?”

之后扔出的木片堆在桌上,从“细数浩恶合作征兆”到“多年对立阵营恩怨是否能一笔勾销”再到“攻防战是否将名存实亡”,舆论指向倒是相当明确。

“红衣教这推栏,当真是为他们自己想要的舆论推波助澜,”穆玄英目光扫过那堆木片,“当真是江湖上一大祸患。”怪不得南屏山的推栏尽数都拆除了。

“就差明说毛毛你上攻防要放水了哈哈哈哈!”再把这些谣言看过一遍,陈月还是想笑。

穆玄英扶额无奈看着陈月笑:“叔父又不让我上攻防,这谣言也太想多了。”

“我和毛毛见面哪有攻防那般准时,回信都难赶上啊。”

莫雨拿出最后一块木片,这次倒不是随手一放,而是妥帖放在了桌上唯一的空地。这条推栏很简单,恶人谷的标志在前,后面是穆玄英熟悉的字迹:“莫雨:@穆玄英 多吃点好长高。”

原来莫雨回复了他那条推栏,因他在南屏山没能看到,千里迢迢从昆仑带了过来。

“我还会长高的!”穆玄英垂头丧气趴在桌沿,被莫雨伸手摸了摸他高扎的马尾。

“还有一点,因为红衣教推栏,这届TP*你们俩的话本数已经排名第一了,”陈月继续甩数据,从怀里掏出一本《双星记》来,“这是TP45的场贩榜首。”

“这话本我有些眼熟,前阵子城中有说书人讲我和莫雨哥哥的故事,是在那时见过。”只是他没去细听,未免自己尴尬听众也尴尬,匆匆就回去了。

莫雨只瞟了眼封皮:“这本不是新刊。”

陈月看向他,两人眼神里交换了“新刊是R20*”和“我知道所以毛毛不能看”的无声含义,才把头偏回来。

“咳咳,”陈月清清嗓子,“这个不重要,总之经过红衣教这一场谣……啊不宣传,全江湖都知道你们俩的关系了,谢盟主气得和王谷主吵了一架,合作也暂时终止了。”

“所以,你们是来找我讨论怎样让叔父消气的?”

“是。”/“不是。”陈月和莫雨的声音同时响起。

“要我说谢y……谢叔叔,”莫雨花了几秒钟斟酌用词,音量在这一处突然低了下去,“这么不愿意面对现实,我可什么办法也没有。”

“……莫雨哥哥,”穆玄英无奈喊他了一声,再向陈月道,“红衣教这些谣言单是一条还有些影响,但这些都加起来,叔父必然知道其中挑拨之意,生过气便好了。”

“路也带完话也送到了,我便能告辞不耽误你们诉衷情了。”陈月拍拍手道。

“带路?”穆玄英不解问道。

“因要商谈合作,谷主便让我来了。再说这些日子谣言满天飞,傻毛毛也不便出门,只能我上南屏山来陪你了。没有小月在,怕是武王城上下不会让我从正门进来。”

——莫雨自然不在乎这个,但在这谣言还未澄清的时期,他得替穆玄英在乎。

 

“所以红衣教是真的不信莫雨和穆玄英是情缘啊,我还在稻香村时就听王大石举过他俩的例子,”沈剑心说,“还提过你和秋小姐。”

“因为红衣教认为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把这个当基佬绯闻了吧。”李复冷静回答。

“对哦,你可是被红衣教造谣渣男的第一人……”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沈剑心在李复的眼刀下终于闭嘴,开始转头继续讨论剿灭红衣教的问题。

“李复兄,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说。”

“关于秋……”

“沈剑心,你为什么要三番五次提这个?”

“因为我一直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接到帮忙锤你的委托,片头曲预告很令人在意的啊!”

“你也没有扶唐老太太过马路*啊你连川蜀都没去过!不是,你到底有多在意长安城我抢你屋顶的事啊!”

 

 

*大唐cup,简称TP

*R20按的是及冠的二十岁成年,其实女性读者限定是R15【。

*我并没有很想看锤复哥但是我也对片头这两句很在意【。

*脑子里设计了下背景剧情(?)但是都没写出来,简而言之就是莫毛szd老谢已经捏着鼻子认了但是还在挣扎然后被红衣教传谣了所以超不开心【。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雪归 | Powered by LOFTER